瓷爱

【观影体】论二世“冤种”的一生.8.2

Pai:  本文不欢迎扶苏铁血毒唯粉,指路合集碎碎念,合集中仅为部分。谢谢配合。

——————————————————————



李斯压了压眼,仔细回忆着天幕中的一切,每一个细节都不想错过。突然,扯过旁边褪下的衣衫,手忙脚乱的摊开,奋笔疾书,生怕自己忘记了什么。因为兴奋,连汗珠都忘记拭去,他的双眼在烛火下越来越亮。


李斯想,他何其有幸,生在这个时代;何其有幸,身在大秦;何其有幸,见证了一场天迹;这是上天的奖赏与庇佑!


哈哈哈,他浑身战栗着,手在发抖,无法压抑的笑出了声,在黑夜中有些刺耳。他在今日终于可以确定,天幕究竟在做什么 ?秦二世重要吗?不重要!耀帝赢嘉平重要吗?不重要!说谁生谁死,重要吗?不重要!


重要的只有大秦,只有天幕中的大秦,通过天幕中的点滴他们完全可以推演所有的一切,是的,推演,天幕的一切太遮掩了,时间是不连贯错乱的,事情是模糊片段的。但在这模糊中那些随口而过的话,那些看似多余的显露心事,细思之下在背后都是惊天巨浪。


他的眼睛越来越亮,这些背后的东西什么?是那个大秦的政策,是那个大秦的摸索,是那个大秦的人才,还是那个大秦的经验与教训!这代表了什么?这说明他们不用废吹灰之力,不用再花费任何时间去尝试,就轻而易举的得到了一国之运 。


这唾手可得的一切几乎要激的他叫喊出声,他的君主不是天幕中秦耀帝所能比的始皇陛下,他的君主陛下只会比秦耀帝想的更远更广更完善,只要陛下想,随时都可以开始,无人可挡,而且还有天幕大秦提供的经验教训,哈哈哈哈哈哈,他的汗珠滴落,大秦会更加兴盛,远超天幕大秦的兴盛 。


他落了笔,摔躺在塌,胸腔的笑声震的他自己毫无睡意,他李斯定会名垂大秦,名垂青史。突然想到天幕的自己,噎了一下,转身,天幕李斯关我李通古何事?


“ 李大人,这是?” 赵高看了看眼前的李斯,眼角抽了抽,“… …李大人…昨晚辛苦了。”   “ 嗯,多谢 。” 李斯顶着黑眼圈虚浮的进了柳依阁,直至落了坐才反应过来赵高那厮什么意思,一口酒闷下去,莫气莫气,太困了当时没反应过来,赵高,你个鼠辈!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李斯总觉得天幕比之前更亮了些。


昏暗的宫殿内,只点了些许烛火,赢嘉平一步步走过,一步步都是回忆,华兰刚刚会爬时,刚刚会走路时,第一次叫娘时,第一次苦着脸完成课业时,第一次………她闭了闭眼,怎么就,变成今天这样?她哪里做的不好吗 ?那这苍天该惩罚的也是她,而不是大秦子民 。她的眼前划过那些惨不忍睹的孩童尸体,有的甚至至今还未找完整,划过那些父母家人滔天恨意血泪满眼的目光 。这些人是谁的孩子 ?这是她的子民,是她的孩子 。


“ 陛下,华兰长公主已自刎。” 茗竹跪地深深的低下头,看不清神情,只有声音略显沙哑,“ 陛下,华兰长公主的后事… ”

“ 尸抛乱葬岗。” 是一字一句的清晰声音。

“ 陛下!!”  茗竹一瞬间抬起了头,满目震惊骇然的看着眼前人的背影 , “  陛下,陛下,华兰长 ” 茗竹颤抖的开了口,满目哀求,却卡住了嗓子,眼前的陛下微微侧身垂首,她看不清陛下的脸,但那双猩红如刀冷冽如剑的眼在昏暗的殿中却那么刺眼,“ 茗竹,她最起码还是个全尸。你懂吗?”  茗竹动了动嘴唇,低下了头 。

“ 退下。”

“ 诺。”


她终于忍不住捂住了嘴,“ 咳咳 ”, 张开手,是刺眼的红,随意的擦了擦手,离开了宫殿。

沾染了红的帕落在了地上 。

永无人知晓它,除了这座再也不会开启的宫殿 。


太阳照常升起,不理人事,高悬于天 。

“ 今日皇兄怎么有空来朕这?” 

扶苏看似无意扫了扫她,“ 路过,讨杯茶。”  赢嘉平挑了挑眉,笑意盈盈的倒了杯茶,“ 雍王殿下,请。”

扶苏放下茶杯,“ 手艺还是这么烂。” 拂袖起身,“ 行了,本王今日还有个文会,走了。” 赢嘉平看着眼前人的背影,笑着点点头,“ 皇兄慢走。”


抿了一口茶,赢嘉平淡淡的垂眸,想到了那些………“家人”? 她讥讽的笑着摇了摇头 。这么多年的你来我往,这么多年的交锋,也该迎来一个惨烈的结局了。


毕竟,大家都很累了。







扶苏,秦始皇嬴政长子,大秦帝国雍王殿下。我国古代著名地质学家,文学家,天文学家。                    

                                           ———《中华百科•人物篇》(2066年十一次刊印)

其著作《秦地志》《风云记》意义重大,具有深远影响,为地理,天文等相关专业必读书目与考点。

其作《战戈》《照影客书》《绫花落》为部编版高中语文必背科目。

其作《秦•风扬》《秦•日起》《簪花落》《战戈》《照影客书》为苏教版高中语文必背科目。

其作《章台宫赋》《南雨》为部编版/苏教版/翼教版初中语文必背科目。







———————————————————————

后世课堂的学生,

对始皇:我那迷人的老祖宗,千古一帝!

对耀帝:平姐忍者无敌,平姐冲啊哥斯拉!

对雍王:你不要过来啊!(尔康手)


忙,先发点😹

提前感谢大家的小手手和小心心🌸













热度(668)

  1.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