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爱

庆余年看修仙视频(25)

打开庆余年,还有这种联动?🤧我来品鉴一下💅🍜🍜

xiujgkkb:

*《灵魂摆渡》之鬼节来客


*联动本人的另一篇文,平行时空




01


“咱们呢,好歹也算是相识一场,我还带你去了鬼市。等我死了,你能不能对我好一点?”


“那也要看你生前,表现得怎么样?”


“哎,对了,你不说你要去接朋友吗?”


“嗯,但是,我也不知道,他愿不愿意跟我走。”


“你是冥王诶,谁敢不和你走。”


“我讨厌当冥王!”  茶茶说得斩钉截铁,一看就是真心话。




'你不要给我啊,长生不死,我愿意当冥王!'  在这一刻,庆帝,太子,二皇子心神同步了。


和同桌的其它三人不一样,范闲还有兴致地夹了一筷子土豆丝,想着茶茶为什么不想当冥王。


“不会是那种老套的以前爱上了一个人类,然后为了爱情宁愿不当神仙当一个凡人,这多傻啊。”


 


范闲刚说完就发现三人的目光从天上转移到了自己脸上,神情怎么说呢,特别地奇怪。


“额,我说错了什么吗?”


“不,没有。” 三人连忙否认。


“你觉得,为了爱情不当神仙很傻?” 停了一会,二皇子没忍住,还是开口了。 太子和庆帝面上不在意,其实也时刻注意着范闲的神色。


“对啊,也不是说傻,若是他自己的选择,那只要他觉得值得就行。但要是我,我觉得我不会这么做。” '没人比我自己更重要',作为21世纪的现代人,范闲认为爱人之前首先要爱自己。爱情那玩意是个奢侈品而不是必需品。




02


“你知道吗?那里,好冷,好冷,在我的周围,什么都没有,除了黑暗就是停滞的时间。可是有一天,我突然,突然听见了一个什么声音。”


“琴声,从上面的什么地方,落到了我的耳旁。我听啊,听啊,那琴声真好听,我不再沉睡,琴声沉默的时候,我等着它响起。琴声响起的时候,我就会贪婪的聆听。我想认识那个弹琴的人,我想成为他的朋友。在我的黑暗里,他和他的琴声,可以永远地陪伴我。”


“快到了,他就在这,我就要看见他了。”




“琴声能从地面一直传到地下?”


“一般弹琴的隔了扇门就听不清了吧?”


京都众人议论纷纷。


“你们知道什么?神仙听得和我们听得能一样吗?我们听得是声音,神仙听得,是人心!!”


“弹琴的一定是位大贤,岂是那些只会弹些靡靡之音的俗人能比得上的。”




03


“他是个人,还是个盲人。”


“你要把他怎么样?”


“你要回去了吗?我每天都在听你的琴声,我喜欢你的琴声。”


“你真的喜欢吗?可是我的朋友,他们不喜欢我的琴声,他们只喜欢周杰伦,蔡依林。”


“高山流水,难遇知音。”




“谢谢,不过我要回去了。不过我明天还会来,明天,我们再好好聊。” 男孩子很开心有人欣赏自己的琴声,尽管他根本不认识这个姑娘。




“明天,明天我就来不了了。” 冥王的神色一瞬间灰败了下去,她可是好不容易逃出来的。




“那,后天也可以。”


“后天,后天我也来不了。”


冥王往前又走了几步,离男孩越来越近。


“那没关系,反正我每天都会来这弹琴。你哪天有空,我们再聊。”


“我,过了今天,也许我永远都来不了了。我们,也许永远都不能再见了。” 冥王很难过,眼里已经有了水汽。




“没关系,人生总有聚散的。既然你那么喜欢听我的琴声,那我就再为你弹一曲。算是为了我们的相识,也算是,为你送别。”


“我来帮你吧。”






04


“在弹之前,我想问你件事。你愿意跟我走吗?”


“跟你走?”


“跟我走,就不必生老病死。没有离别的痛苦。人生的苦你都不用经历。你的眼睛也可以重新再看到这个世界。你可以永远快乐的弹琴,不用为俗事,而苦恼。”




男孩沉默了片刻,他是学古筝的,对古代文化也有些了解,隐约猜到了今天来听他的人不寻常。


“你一定要带我走吗?我有父母,有朋友,有我爱的人。有爱我的人。我不能抛下他们,他们都是我的牵挂。”




“可是这些牵绊都是苦厄。” 仿佛被戳中痛点,冥王开始歇斯底里。“人类的弱点和苦楚,乍看这些东西都是美好的,可是都会因为失去而变得痛苦。你失去的不会再来,你争取的永远都会失去。因为你无法抗拒时间。跟我走吧!我可以让你抵抗,时间的侵袭。” 说到最后,冥王的声音带了丝诱惑,她相信,没有人会拒绝她。




“那我是不是,也就失去了时间?人有七情六欲,欲求不得,才会觉得苦。正是因为这些苦闷,偶尔的甜,才会让人感觉到美好。如果我有选择的话,请你让我留下。”


说完,男孩弹起了琴,能说的都说了,剩下的,就不是他能够决定的。




“……”冥王沉默了片刻,站直了身子,将手抬了起来。她想带他离开。


冬青看架势不对,连忙阻止了她。冥王到底还是放弃了。




“这冥王怎么会听夏冬青的?” 陈萍萍觉得不对劲,没人比他更了解上位者的心思,他们从来不在乎下属的想法。






弹得还好吧?”


“很好。”


“那我就先回去了。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弹给你们听。”




“世人都渴望的事情,他居然就这么拒绝了。”二皇子难以置信。


“他以后不会后悔吗?”太子也惊到了。




“以后是以后的事情。我倒是觉得很合理,如果他是那种会答应的人,那从一开始,冥王就不会注意到他的琴声。” 范闲倒是有不同的看法,“若是他以后后悔了,那他的琴声也就不一样了。”




庆帝没说话,不过是一个琴师,明明有机会很长生,却生生拒绝了。




再见。”茶茶为了他来到人间,可到底还是没动手。


什么声音?”


“没什么,是有人来了。”


“不对,声音是从上面传来的。”男孩抬头,他看不见,却能听到。


是孔明灯。”


“孔明灯很漂亮吧。就像是星星流过天河的声音。”


男孩很乐观,他看不见,却比人世间的许多人看得更清楚。






想早点见到我吗?”  茶茶要坐车回去了,走之前,她又固态萌发,想把夏冬青带走。


“不用了吧,顺其自然。” 夏冬青拒绝了,虽然他从小就能看到鬼,知道死后的世界是怎么样的,但可以的话,他还是想好好活着。




“谢谢你刚才,阻止了我。”


“你不是说过吗?如果可以那么做,你又何必来人间一趟。”




“白来一趟。”


“不管怎么说啊,起码,听到了那个男孩的琴声。他是专门为你弹的。不求,就不会失去。”




“我们现在,算是朋友了吧。”


“当然,我们当然是朋友了。我想送你一个礼物。”


“不用这么客气吧?”能收到礼物,夏冬青可高兴了。当然,到了明天,他就高兴不起来了。




“冥王送的礼物啊。”


“不知道会送给夏冬青什么。”


“冥王能送啥好东西,她喜欢那个琴师,差点就把他给弄死了。冥王不会要把夏冬青弄走吧?”






05


“特意去人间一趟,结果什么都没带回来。”茶茶碎碎念着,“这还不算完,回来还得应付一个大过节来找茬的。”




“这什么情况?”冥王回来就赶到阎王殿见羽皇,结果一推开大门就被镇住了。


推开门,一眼望过去的是两大口油锅,直径两米左右,底下火烧得正旺,里头的鬼已经炸得面目全非,但因为已经没办法再死,所以神志清醒得很,正大声哀嚎着。


从油锅移开视线,再往里,看见的就是坐在上首的羽皇。而在两旁,各坐着十来位鬼魂,应该就是被扣下来的阎王鬼将等,众鬼魂脸色扭曲,显然在来之前已经看着这油锅不短时间了。




“哇”


“呕”


京都百姓承受力弱的当场吐了出来。




“哇,姐,爹,救命,好吓人。”范思辙看了一眼就受不了了,连忙闭眼,一把抱住范建,嘴里还不停地喊姐姐。




范建本来看到这一幕脸色还有些发白,被范思辙这么一闹,脸色反而红润了。




南庆皇宫里,同坐一桌的四个人有三个脸色发青,唯一不受影响的就是范闲。毕竟现代各种重口味的刑侦片,恐怖片看多了,这种小场面简直不值一提。




但范闲这样的神色反而让人害怕,因为天幕上正端坐在前方的羽皇神色同样平静,一眼望过去甚至让人觉得恍惚,太像了。




“冥王回来啦,我在这等你很久了。” 羽皇面色很平静,甚至还有些愉悦,说话的时候还有空尝了尝旁边护卫队呈上来的点心。




别板着副脸,我来这也没什么大事,就是想来问两个问题。”




“第一,我最近投胎到人间,说起来,我投胎前特意挑选过,我要去的人家,姓林。为什么,我最后去了李家?”




“第二,我死了,你说巧不巧,正好是中元节呢。我才十六岁,本来我能活二十八岁的。冥府是不是要给我个解释?”




彩蛋-《羽皇2》

热度(763)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