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爱

【观影体】论二世“冤种”的一生

看了好多政哥和大秦的观影体,除了几个特别喜欢的,没找到想看的辣种,所以自己割腿肉了。喜欢政哥离不开秦时明月,so观影主世界是秦时世界,被观影的世界是另一个平行世界的二世。(本来还有其他世界的,例如仙秦啥的,但考虑了自身笔力,还是算了-_-||)

注意:设定各大平行世界只是世界的本源不一样(例如秦时在我看来完全就是低玄幻动漫😂)人物虽有出入但大体相同。时间线略有不同可以忽略。

因为好多年不看动漫了,有些东西可能记的不太清了。然后在我的文里!韩非没死!没死!所以韩非都没死,其他的也不要在意😂忽略忽略,不影响。这只是个文


小圣贤庄


盛夏的蝉鸣伴随着暑气总是惹人厌烦,尤其在夜晚。但对于一个此时正病弱的人来讲,又哪里有权利发这种无意义的牢骚呢,毕竟,调理身子活着才是最重要的。


每每望着床榻上的人,张良总觉得恍惚,他还记得当年再见到那人时的样子,面如白纸气若游丝,他从未想过再见面会是这样的情景,仿佛他们所有人曾经在韩国的壮志凌云豪情壮语都是一场梦,亦或是……一场笑话?他关上被风吹开的窗,扫过那如今六国共同的明月时,这么想到。


不过总是有好消息的,一年前在镜湖医仙的调理下,韩非的身体一日比一日好,端木蓉曾明确的告诉过流沙众人,这些年多亏了修养良好,韩非公子也心胸阔达,生念强烈,再不出一年,不说完全恢复,八成也是有的。


张良想:一切都会好的。

他始终记得,这七国的天下,该属公子九成九。暴秦无道,他们终会复国。



咸阳


“陛下万安”  这四个字赵高已经说了无数次,成为他灵魂的一部分。赵高说他是帝国的奴才,但他比任何人都清楚,他只是陛下的奴才。他曾经在无数个盛夏的夜晚想过,如果有一天陛下走在了他的前面,他该怎么办呢?扶苏长公子绝不会用他,蒙家兄弟不会放过他,朝中的大臣谁人看的上他?他们也许不会把他一个奴才放在眼里,但恐惧依旧如附骨之蛆折磨着他。或许,他们会大发慈悲放过他。然后呢?将他赶出咸阳?


如同一条真正的老狗一样。


他不能忍受,就算是狗,他也该是陛下的狗,而不是大秦的狗。


"赵高,你在想什么?"一句淡漠的声音将赵高从思绪中拽出。“回陛下,奴才在想,既然罗网已经传来消息,在桑海城发现了叛臣盖聂的身影。国师与两位护法俱在,陛下为何不………” “赵高,这不该是你考虑的事情。”嬴政的话从上方传来,赵高瞬间清醒,该死!该死的蒙家兄弟!该死的!沉浸在思绪的他一时不查竟将对盖聂的杀意脱口而出!砰!双膝及地,“陛下赎罪,奴才该死”。


可那又如何,盖聂本就该死,竟敢背叛陛下。


“退下”    “诺”


真是个该死的夜晚,赵高惶惶然从宫中走出,这闷热的夏天,汗水湿透了他的衣衫。

他望了望天上的月,烦躁不已,不知怎的,他总觉得今晚要出什么事。



桑海城外月山谷


“大叔,大叔,我回来了!”天明跑进院子,冲进屋中,一把抱住站立于窗边的盖聂,嘴里说个不停 “大叔,大叔,你都不知道,子房先生不知怎么得,最近都不管我和少羽了,我的天呐,大叔,要不是盗跖那个叶子头来了,这个月我就见不到大叔了!”  众人有些无奈的看着天明,最近几个月随着韩非的身子恢复的越发快,服药的频率在增高,张良满脑子都是韩非,估计早把每月送天明少羽回月山谷一趟的事抛到九霄于外了。


“臭小子,说谁叶子头呢,下次再送你回来老子就不是盗爷!” 盗跖一个剪布冲进来仰头灌了一杯水,一脸我为你上刀山下火海你却转头投入其他人怀抱顺便还把爷名字忘了的悲伤样。饶是高渐离这等冰山之人都抽了抽嘴角,盗跖这性子真是没人能受的了  “盗跖,不得对巨子无礼。”  可怜盗跖一身轻巧轻功而去,转头回来就背了个几十斤“行李”轻功而来,只得到了一句叶子头。


和高渐离抽搐的嘴角。


盗爷不服,盗爷委屈。当年和开了屏的白凤凰“跳双人舞”他都没这么委屈。

擦了擦不存在的泪,转身离开这伤心地。


“ 不就是要去睡觉吗?他干啥呢?整这出 ”  大铁锤摸摸头,行吧,他就没理解过盗跖。


高渐离:………………


周围的一切并没有影响到窗边的人,盖聂破天荒的第一次没有回答天明的话。从傍晚开始,他就有一种难以控制的心绪,杂乱甚至烦躁,他总觉得要出什么事,可偏偏什么事都没有,月山谷很安全。


这反而让他不安。


“大叔………你怎么了?”  天明有些奇怪,大叔好像没有听到他说话的样子。盖聂伸手摸摸孩子毛茸茸的头,可能是他想多了吧,“天明,大叔没事,可能是最近有些…”  累字还没出口,哄!!!巨大的雷闪自天际出现,亮如白昼。盖聂猛然转身


他的心砰砰作响,巨大的直觉袭来,他知道

这就是他不安的来源。


咔嚓!!一声又一声的雷鸣声响彻天际,整个大秦被笼罩在一道又一道雷闪中,错落的雷光,好似将这片大地割裂成一道又一道残破的蛛网。


无数百姓冲出家中,双膝跪地,大喊神明庇佑,苍天有眼!

无数六国贵族状如疯癫,在雷鸣声中张狂大笑,受命于天?哈哈哈,大秦必灭!

无数诸子百家中人奋笔疾书,这是天罚,暴秦无道,触怒上天!


嬴政望着天上一道又一道雷闪,耳边是哄哄雷鸣。他目光扫过一群跪地的宫女奴才,呵,他们此时跪在这里,心里又在想什么呢?想朕是果然是个触怒上天的该死君王?


天罚?他可不信什么天罚?这七国战争不断几百年,苍天若有眼,怎么不降一降这天罚?


“陛下,陛下,呼   ”大秦文武百官自雷光出现便急匆匆向宫中而来,陛下不可有失。就算有什么狗屁天罚,也先劈他们,众臣脸色凝重的望着天际。


各人各想法,各人各鬼胎。

就在众人心脏被提到嗓子眼的时候,雷光咔一闪…………然后…………然后………没了……………没了,就挺突然的,情绪管理不太好的一些人,甚至一口气没上来撅过去了。六国贵族大秦必灭有的还没喊完呢,背景音乐没了,仰着脖子不上不下脸都憋红了,白眼一翻,得嘞,又撅过去一批。


无语,是今晚的咸阳。

沉默,是今晚的阿房。


本以为不过一场闹剧结束,大家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啊!那是什么?!”

“快看!!在发光!!”

“是神仙,快跪,神仙保佑”

………

惊呼声此起起伏,只见漆黑的天空中一条银白的光芒亮起,缓缓的前行,转弯,最终成了一个巨大盒子的形状,仿佛把那一片漆黑圈在其中。银白光芒耀眼无比,巨大的漆黑盒子悬挂在天际,明明只有这么一个盒子,可无论你在哪里都能一样能清晰的看到。


嬴政凝重的望着天际巨大的银白边缘盒子,这个东西带给他的震撼,比刚刚那仿佛毁天灭地的雷光还要大。



这究竟是什么?真的是神迹吗?


所有人心中都浮现出这样的问题?





———————————————————————

艾玛,第一次写这种的,不行了,觉得写的凑合吧,才开了个头。困的不行了,先睡了,晚安各位。

喜欢的话点点红心和小手手,不要吝啬,点起来!!!😂🌺🌺














热度(896)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